芙蕖

你的信仰不能让你变成更好的你,但是你的行为举止可以。

在路的拐角处
与你邂逅
猛然地
收住了急匆匆的脚步
仔细打量着
眼前的你
带着粉色嫣红
团团簇簇
挺立于杂草丛中
丝毫不在乎
我这个路人
知道
你的美,关不住
......

在乡村
漫山遍野,桀骜不驯
又不失朴素而艳丽
绚烂地妆点着寂静荒凉的山野
在公园
品类繁多
硕大的花朵各竞其妍
是人为精心培育的美丽
却依然看得见
尊严的气度和凌然傲骨
......

看着眼前的你
似乎才明白
你的美
美在率性、美在自然
身边经过的人
没有谁会在意我
正对着你发呆
他们的脚步匆匆
而我
因为你
坚硬的心已慢慢柔软
脸上的神经也已渐渐放松

感谢那位有心人
我想一定是懂你的人
把你种植在了这个拐角处
任由冷风四面吹来
毫不畏惧
兀自美丽
......

感谢那位有心人
让步履匆匆的我
在这个清冷的初冬
柔和的阳光下
与你邂逅
——20161128拙笔抒怀


评论(8)

热度(25)